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新列车运行图凸显“工匠初心”

2021-04-12 2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报道,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济南局集团公司主动适应客货运输需求逐渐旺盛的实际,优化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提升服务品质,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出行和运货需求提供可靠运输保障。由此,可以看出铁路部门对服务乘客凸显的“工匠初心”。

  从新的列车运行图来看,不论是运行时间的大幅压缩,还是环形高铁换乘能力的有效提升,亦或是普速列车开行的进一步优化,无不彰显着铁路为民服务的初心与温情。这充分体现着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优质服务的积极态度。今后几年的新规划对铁路部门提出了新要求,服务为民的时代使命,仍需铁路部门全员身入、心入、融入。
  一线服务“身要入”。一线工作,始终是与乘客面对面的工作,必须保持细心、热心、耐心,与乘客拉家常、常唠嗑,必须全身心投入一线。要从服务乘客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要我干”逐渐变成了“我要干”,从“怕见事”逐渐变成了“爱找事”。
  追求优秀“心要入”。有句大家常说的话: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对于一线铁路部门也是如此,这根“针”充斥的大事、小事、微事,纷繁复杂。铁路员工兢兢业业、坚守岗位,有志于奉献一线,用心开展一线工作,用真心、热心、恒心来为乘客服务。
  创新奋进“必融入”。创新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破解难题需要积极主动地创新,针对铁路系统服务乘客存在的短板问题,要逐一创新突破。“高手在民间”,要积极发动一线员工和乘客贡献“金点子”,推动服务乘客各项活动得到创新。接轨新时代需要积极主动的创新,新的时代,随着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等各项高精尖技术的飞速发展,亟待对时下的软硬件给予创新。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初心和使命时刻不能忘,乘客的认可和点赞也绝对不会缺失!(文/赵琦)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