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暑运圆满收官,致敬万千铁路人

2020-09-03 17: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收官,济南局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206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3.3万人次。特别是进入8月份,铁路旅客发送量明显增长,8月29日发送旅客49.9万人次,创今年疫情防控以来单日客流新高。 

  今年暑运,济南局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暑期旅客运输服务工作,确保了人民群众平安健康顺利出行,持续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 

  执着坚守让出行更安全 

  今年暑运,我省多地出现台风、强降雨等极端天气,济南局集团公司铁路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定点值守、冒雨出巡、添乘检查等方式,对管辖铁路设备进行全面监控检查,落实好雨中雨后检查和应急处置,在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上“不断发力”。全体职工夜以继日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以雨为令,闻汛而动,奋战在防洪防汛第一线,用辛勤的汗水确保了旅客的出行安全,成为暑运期间最靓丽的风景线。 

  服务升级让体验更美好 

  随着电子客票业务办理范围进一步扩大,“一证通行”的便利覆盖济南局所有客运车站。为了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给旅客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铁路职工认真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暑运期间持续做好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防疫措施,对旅客经常接触的部位定时消毒。车站工作人员或是通过广播等方式引导旅客有序进入检票口,或是通过引导台亲身引导旅客进出站。为了不间断为旅客提供服务,他们不能正常就餐,连水也不敢随便喝,怕上厕所耽误工作。 

  优化供给让出行更幸福 

  “齐鲁之星”省内旅游专列和7053次“网红慢火车”加挂餐车的开行,让旅客饱览沿途山野风光的同时,开启舌尖上的美好旅程,让出行更幸福。面对拥堵的车厢,有的职工打扫卫生,为旅客提供饮水食品饭菜,安排旅客乘坐,维持车上秩序,有的志愿者倾心搀扶老人、儿童,有的向旅客问寒问暖,尽情服务旅客。 

  全体铁路职工坚守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承诺,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勇挑重担,为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确保了今年暑运工作圆满收官。未来路上,铁路人始终不辱使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此,为中国铁路点赞,向执着奉献的铁路人致敬。(/徐静文)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