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用铁路“新”服务 助推经济快复苏

2020-07-23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今年上半年,山东铁路货运量发送量共完成1.14亿吨,同比增长12.3%。在疫情影响下,运量不降反增,反映了山东经济正在稳步复苏、稳中向好的态势,铁路部门在这中间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提供了可靠的运输保障。

  企业有需求,铁路就有行动。疫情过后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的原料与产品的运输成为关键,济南局集团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主动优化疏港通道,摸清企业真实情况,提供精准服务,量身制定“一企一策”运输组织方案。根据企业的生产和运输需求,精准对接,开辟“点对点”运输专线,提高车辆周转效率和运输效率,并帮助企业克服车型带来的困难,助力企业增效降耗,展示出铁路部门“先行官”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

  铁路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保”“六稳”部署要求卓有成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运输生产,与市场对接,了解企业真实需求,通过发挥铁路大能力、全天候的优势,不仅帮助企业渡过波动期和难关,提振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还能加速自身运能的恢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添新动力,进一步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有效保证了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强货运组织,优化货运产品供给等多措并举,让山东铁路货物发送“量质提升”。

  从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到今年申请两条新的中欧班列开行线路,并计划由800列上调至1200列,促进货运结构调整在这中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路网综合运输能力的提升使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走出国门,跑出了稳外贸的信心,畅通了国际物流通道和国际物流链,疫情挡不住中国开放发展的步伐,中国将继续依托中欧班列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向世界传递中国经济复苏的积极信号。

  现状可喜,未来可期。铁路部门将继续为推动经济发展做贡献,努力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在未来的发展中,铁路部门将帮助更多的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努力扮演好“先行官”,成为危难时期国家和人民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文/孟令正)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