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度过寒冬迎春风,复兴路上铁路工

2020-05-14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0年5月13日,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19“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疫情防控要求下,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了展现。十位杰出的铁路人登台演讲,在观众面前生动的诠释了劳动之美,呈现了一幅幅奋斗之图。这次直播,获得了235.3万人次的播放量,更获得了10.8万人的真情点赞。 

  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中国铁路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同时,也不断刷新着“中国速度”。从线下售票到电子客票的广泛推行,旅客的出行效率提高了,小到余票查询,大到遗失物品查找,足不出户便可享受铁路“一站式”服务。除此之外,在工匠精神与榜样力量的引领与熏陶下,铁路职工也从自身做起,发光发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精做强。人机合一,驾驶2万吨列车对标1米不差的景生启,将父亲的叮嘱牢记于心,秉承着“剑指精确,握拳有力”的工作信念,一路走来稳扎稳打,保证每一趟执乘列车的安全、平稳运行;一身荣光,依然坚持脚踏实地躬身于旅客的张润秋,自1999年参加工作至今21年间,一路经历的风雨使她更加懂得了伟大出自平凡,也正是这种力量,使得她更加贴近生活,走进旅客,做旅客之所需,想旅客之所想。还有信号工刘博、连结员陈林……无一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才是铁路人该有的责任与担当。 

  当然,这十位铁路人只是全国铁路行业的一个缩影,他们身上所呈现出的责任意识以及大局意识,正是“安全优质,兴路强国”新时期铁路精神的集中体现,而这也深深地印刻在了每个人心中。思想引领行动,在着力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形势下,要充分认识并发挥铁路在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以强国为神圣使命,责无旁贷当好先行,义不容辞担当责任,努力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火车头”。(文/董延惠)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