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悦读旅途氛围浓 书香四溢漫车厢

2020-04-30 1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贵阳客运段策划、连续第五年举办的列车读书日活动在列车上进行。旅客孟全参加了列车读书日活动,获赠5本图书。他兴奋地说:“在列车上也能品味书香、快乐阅读,让我受益匪浅,感谢铁路精心周到的服务。”(据人民铁道4月23日报道)

  在新时代下,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无疑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了巨大的改变,有些奔波忙碌的人们追求物质生活的富裕,而忽略了精神食粮的补给。在“世界读书日”的当天,由贵阳客运段举办的“列车读书日活动”再次唤醒了旅客们的悦读意识。旅途虽短,却足以让旅客放下手机,呼吸“书中空气”,汲取“书中营养”,找寻“书中珍宝”。借流动的车厢图书,激发旅客悦读兴趣,营造全民悦读的良好氛围,在精神世界得以满足的前提下,更让大家学会思考如何获得富足的物质生活。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参加活动的旅客通过分享自己读过的图书章节,或者推荐一本好书,就能挑选一本图书带回家,这让读书的氛围在车厢中显得愈加浓重,旅客们在车厢悦读中陶冶情操、积累知识,在品味美文中感悟人生、提升精神。这样的形式无疑是活动的亮点,培养大家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让每一天都是属于自己的“读书日”,在潜移默化中让阅读成为一种时尚、美德和力量。列车承载着归途旅客,旅客沉浸在图书海洋,这样的画面唯美且富有营养。

  高尔基曾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伏尔泰则说:“读书使人心明眼亮”,苏子亦有:“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之语,读书之重可见一斑。在草色青青柳色黄,桃花历乱李花香的芳菲四月,书香旅途虽已结束,但留在旅客心中的一定是书中的大好春光!(文/李硕)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