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春风吹进小长假

2020-04-29 10: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陈国鑫 

  据新华网报道,日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长三角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预计发送旅客7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6.7万。铁路部门计划启用长途直通和短途管内图定高峰线,另增开50对管内临时旅客列车满足短途和城际客流出行需求。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和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日益增长。面对持续五天的加长版“小长假”和即将到来的客运小高峰,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准施策,调整运力,为助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运输保障,让旅客在这个小长假感受春风般的舒适温暖。 

  增开列车调整运力,铁路先行显担当。五一小长假是人们走出家门、拥抱自然的良机,增开列车不仅仅是社会活力恢复的象征,更是铁路部门对人民对社会的有力担当。这一举措将极大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体现了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初心。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一列列高铁化身一条条幸福纽带,将人与人、心与心联结在一起,让春风吹进每一个旅客的心房。 

  疫情防控常态化,铁路严把安全关。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果实来之不易,绝不容许轻易浪费。铁路部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持续完善车站防控措施,创新旅客进出站流程,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铁路部门将人民安全放在首位,将家国责任扛在肩上,将经济发展放在心上,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用责任担当照亮亿万旅客平安回家路。 

  在这充满希望的温暖春天,一趟趟高铁舞动神州,重现往日的勃勃生机。中国铁路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社会经济发展,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庄重诺言。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