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复学专列——护航安全开学路

2020-04-21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李琳

  4月13日,济南火车站开行济南至新疆石河子K4046/7次复学卧铺专列,900余名石河子大学学生分别从济南站、石家庄北站踏上复学路。据了解,这是全省开出的第一趟复学专列。 

  目前全国各大高校开始陆续公布开学时间,为助力各地学生安全返校,铁路部门出行暖心行动,开行学生专列,彰显了铁路责任和担当。 

  铁路部门的责任,就是能够让旅客的旅途更加顺畅。作为交通运输的排头兵,保障旅客的出行是重中之重。为了能够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铁路部门开行学生专列,倾心助力学生复学。除此之外,还开行了“务工专列”和“农民工专列”,运送复工复产人员,帮助了更多的务工者回到工作岗位,助力企业早日恢复生产步入正轨。铁路部门勇挑重担,尽职尽责,以国家需要、社会需求为己任,用实际实动来助力复工复学。 

  铁路部门的担当,就是能够让旅客的旅途更加安全。铁路部门开行“点对点”专列,执行一整套的消毒程序,精准防控有效避免病毒传播,用安全列车护送旅客健康出行。动态调整运力,优化运输方案,恢复旅客列车运行,加强值乘服务,加强运输组织,科学安排席位分布,引导车内旅客分散就坐,让旅客不管何时何地,都能够走得了,走得好,把关心关怀送到路上、送到旅客的心坎上,使复工复学之路变得更加温暖。 

  病毒无法阻挡春天的到来,更无法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铁路人勇挑重担,以钢铁大动脉的高效畅通为复工复学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社会责任,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