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基层干部 守好“三心”,走好“赶考路”

2021-11-11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风云换了人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1月8日上午在京召开。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上面千条线,基层一根针,新征程在前,基层干部更应守好初心、纯心和毅心,甘奉献、敢担当、干实事,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 

  守好为民服务的“初心”。基层干部应持之以恒为民服务,以民生是否改善为标尺,以群众是否得利为秤砣,以群众急难愁盼是否解决为导向,真正把双脚踏进泥土里、用脚步丈量民情,把视线放在民生上、用真情服务群众,把“工作场所”搬到田间地头、用实干赢得信任。坚决摒弃空话虚招的漂浮行为,真正将群众当“家人”,沉下心和群众谈心里话、说忧心事、话盼望事,用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在为群众排难解惑中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守好廉洁自律的“纯心”。“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公生明,廉生威,廉洁自律是党的一贯作风,基层干部当自架防线、自设界线,耐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做到脑中有尺、心中有畏、行事有度。平日中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教育,不断学习、标榜先进,向“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焦裕禄,“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的王进喜,“清廉如水,一心为民”的刘伦堂看齐,筑牢思想防线,用好廉洁放大镜,警惕微腐败,做一名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勤勤恳恳的好干部。 

  守好攻坚克难的“毅心”。“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作为”。基层干部当有爬坡过坎的勇气和攻坚克难的担当,面对矛盾不退缩,面对挑战不闪躲,面对困难不畏惧。勇于当先锋,以不畏不惧不退的斗争意志干好事业,以敢闯敢试敢拼的担当作为干成事业。新征程、新面貌、新挑战,面对各项复杂工作,基层干部应不断加强实践锻炼和政治历练,提高自己的攻坚本领,练就见微知著的能力,涵养滚石上山的锐气,敢于亮剑、敢于出击、敢于斗争,以攻坚克难的毅心为祖国事业奋力拼搏。(文刘懿贤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