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以“三姿”涵养青年干部奋进“力量”

2023-08-02 16:57: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基层是广大青年干部的“练兵场”,磨炼意志的“磨刀石”,是“大熔炉”也是大舞台。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做一颗种子,扎根到党和人民事业的“希望田野”中,夯实根基,蓄积向上拔节的力量,练就攻坚克难“真功夫”,成就勇立潮头“大心脏”。

  “沉淀”,汲取理论知识,涵养卓越向上的“源动力”。青年干部扎根基层,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学,拜人民为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及时“补钙充电”,做到常学常新。以问题为导向,在入脑入心中“内化”,在以学促用中“转化”,从基层这座“黄金屋”中找到“发力点”,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俯身”,汲取群众力量,涵养奋发为民的“向心力”。“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基层干部必须坚持与群众“心换心”,常在田间地头调研干事、在群众身边躬身解难,建立与群众的“联络簿”,把“脚下有泥”转化为“心中有底”。向下扎实“为民”之根,练就“说土话、穿布鞋”的本领,贴近群众“心窝”,体察群众“脉搏”,倾听群众“呼声”,在一遍遍丈量广袤基层沃土中,一步步迈稳为民服务步子,真正成为群众的“暖心人”。

  “墩苗”,汲取实践力量,涵养攻坚克难的“硬实力”。基层是块难啃的“硬骨头”,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危房改造、文明创建等任务和问题相互交织,困难多、矛盾多。基层干部多“墩墩苗”,多接“地气”,方能锤炼自我,练就“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和“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毅力。勇于向下扎根,勇于做“苦行僧”,多经历风雨,多见识极难险事,多当一当“热锅上的蚂蚁”,在接“烫手山芋”中把经历变成经验,练就“硬脊梁,宽肩膀,真本领”。

  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广大干部要读好基层这本厚重的“无字之书”,以一往无前的实干姿态当好一名“解题者”。在基层中扎出进步,扎出效果,扎出人心向背,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文/丁赛君)

责任编辑:罗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