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唯有实干方能致远

2023-08-16 14:26: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基层干部,时代在呼唤我们,人民在期待我们,唯有脚踏实地,真正付诸实践,坚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不断在工作中成长学习,努力奋斗,才能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不负国家,不负人民。

  信念是基层工作中的精神密码,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坚定。青年干部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勤劳笃实的“实践者”,做脚踏实地的“实践派”,勇于“敢”字当头、“干”字为先,树立想干事的雄心,增强能干事的信心,坚定干成事的决心,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做担当实干的表率。作为基层干部,心怀“国之大者”,将个人理想融于党和人民事业,将个人追求与党的期望、人民的期盼结合起来,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攻坚克难、冲锋陷阵,吃苦在先、享受在后,严守规矩、坚守底线,在时代浪潮中强化担当、增强本领、锤炼作风,以拼搏奋进的姿态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学习是基层工作中的必备技能,是“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明识”的虚心。年轻干部要以“等不得”“慢不得”“停不得”的紧迫感为自身能力加码,才能在基层工作中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才能实现“乱云飞渡仍从容”。我们要注重在为民服务的担当实干中提升工作能力,人民群众是最好的老师,虚心向群众学习和请教,善于集中他们的智慧和力量。具备更好素质和过硬本领是我们赢得胜利、取得成功的基本要求,青年干部通过不断学习、实践,努力、拼搏,定能够赢得荣誉、实现价值,成就非凡人生。

 奋斗是基层工作中的前进力量,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必须有一代人的担当。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赶考路,青年干部要发扬真抓实干的敬业精神、保持奋勇争先的事业追求、强化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为民奋斗要有主动倾听之耳,要有扎根基层之心,要有全力奋斗之劲,将全部心力和一身才干融入到为民服务的实践过程中,方能推动民生事业取得新的进展,书写更加优秀的民生答卷。(文/王媛媛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担当基层干部人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