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七夕-查收属于你的基层专属浪漫

2023-08-11 14:51: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又是一年七夕将至,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浪漫甜蜜的气息,当“小爱”与“大爱”不期而遇,基层干部也有了属于自己的一线浪漫。

  爱在“担当”一线,让爱在“攻坚克难”中凝聚力量。“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基层干部要大力弘扬“鱼陟负冰、踔厉奋发”的斗争精神,秉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初心,把“正人先正己、责任勇担当”作为履职尽职的首要任务,“甩开膀子”大胆干,“扑下身子”踏实干,“撸起袖子”带头干,脚踏实地完成好乡村振兴、棚户区改造、应急稳控等重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干出实绩、做出实效。

  爱在“助企”一线,让爱在“优化营商环境”中释放活力。企业兴,则经济兴,城市兴。基层干部要牢固树立大抓经济的鲜明导向,发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拓展服务要素,优化服务方式,扎实开展市场主体大走访活动,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实行揭榜挂帅,不断构建“专业化、精细化、精准化”的市场主体服务体系,建立服务企业事好办微信群,让企业“舌尖上”咨询,“指尖上”办事,为各类市场主体织密“服务网”。

  爱在“惠民”一线,让爱在“为民办实事”中温暖人心。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让群众满意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干部要少一些“官腔”,多一些“民味”,俯下身子,换位思考,在田间地头、街头巷尾问需于民,在家长里短、只言片语中问计于民。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真需求”,找准“小切口”,倾注“真情感”,对群众反映的诉求项目化推进、清单式落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辛苦指数”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真正让“爱”在办实事中温暖人心。(文/刘萌)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