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以“三力”燃起基层干部内动力

2023-10-26 10:52: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在实现乡村振兴目标的征程中,在推进农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的实践中,基层干部是重要推动者。掌握好“三力”,既可顺势而为把握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同时也能掌握运用科学有效的工作办法。基层干部应勇于担当作为,主动深扎一线,以“三力”燃起内动力。

  坚定“信仰之力”,不忘初心使命。理想是每个人前进的方向,信念是人们行动的支撑。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作为基层干部要做到随时“补钙”,练就“金刚不坏之身”,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聚焦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愿望,当好一线革命领路人。坚定信仰、思想统一、行动自觉,鼓足“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在未来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坚持“务实之力”,自觉履职为民。要把群众情怀视为最大情怀,永远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基层干部应坚持以人民为本,真正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思考问题,深入了解人民的需求和痛点,要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和推动农村发展,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职能作用,为人民谋利益。要勇于亲近群众,常与群众坐到一条板凳上说家常话、知心话,倾听他们的心声,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和路径。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密切联系群众,主动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反馈问题,及时解决困难,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保持“廉洁之力”,锤炼优良作风。面对农村基层工作,基层干部需创造性开展实践探索,更要树立更强的底线意识、廉洁意识。古人云:“不受曰廉,不污曰洁。”廉洁自律,贵在廉洁,难在自律。基层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严于律己的作风,做到知敬畏、懂敬畏,怀有一颗敬畏之心,要经常自我警示和自我反省,在基层一线、乡村振兴主战场中,坚持主动担当作为,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韧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勇敢克服困难,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冲锋在前、建功立业。(文/侯瑶)

责任编辑:张小南
新闻关键词:基层干部人民群众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