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基层干部以青春之我 担时代重任

2023-08-04 17:35: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负起时代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干部应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历练自己,在基层工作中要不断学习积累各种知识技能,不断“吸氧补钙”,锤炼过硬本领,厚积而薄发,同时也要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遇到矛盾不回避,遇到困难不退缩,自觉抵制享乐主义,保持在理论上清醒、思想上成熟、政治上坚定,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扛起为人民事业奋斗的大旗。

  勇于担当作为。青年干部,既要身在基层,更要心在基层,坚决抵制“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一心当个清闲官”的不良风气,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敢叫日月换新天”,主动扛起时代重任,当好攻克矛盾、破解难题的“排头兵”,担负起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敢同先行者赛一赛,敢和排头兵比一比,不做台下鼓掌的看客,争做台上领奖的榜样,做无愧人民信任、不负人民重托的“答卷人”。

  练就过硬本领。青年干部,要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练就的观念,弘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的工匠精神,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珍惜时代赋予的人生机遇,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文/于锡雨)

责任编辑:罗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