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齐鲁干群心连心 “秋汛大考”定能过

2021-10-18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受持续降雨影响,地处黄河下游的山东迎来36年以来的最大秋汛。山东面临秋汛大考,齐鲁干群齐心,共同努力,谱写出动人的防汛篇章。 

  预防为主。科学研判汛情,安全转移危险地带群众,24小时查险、技防巡河、逐坝逐堤段落实防守责任……山东省各级党员干部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下,闻“汛”而动。为了严密监测汛情,他们24小时在堤坝驻守,巡视不停,以便做到对于汛情的早发现、早部署、早安排、早防控,将险情消灭在萌芽状态,将危险消除在未发之前,不怕苦不怕累,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抢险为要。当险情出现的时候,山东省各级党员干部都坚持冲锋在前,置自己的安危于不顾,始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战场。他们的奉献大大凝聚了民心,汇聚了千万群众的合力,他们自发向前,加入到战“汛”战场,有母子、有父子、有夫妻、有兄弟姐妹。正是因为有了足够多的干部群众奋勇担当,所以出现险情时能够最快处理,确保安全。据山东黄河河务局数据,目前抢险接近800次。当连续多日超警戒水位运行,泰安东平湖金山坝出现多处渗水和护坡坍塌,当地抢险突击队迅速集结,加固堤防,排除险情。 

  担当为基。汛情就是命令,行动就是担当。面临汛情大考,山东党员干部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直坚持冲锋在前,经受住了考验,做到了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们用行动团结群众,带着群众做好防秋汛工作,有了他们的担当奉献,山东一定能通过秋汛大考。(文/朱腾华)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