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秉“初心”守“担当”

2020-07-31 1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为各级党组织的防汛救灾工作作出了明确的指示,为全体党员干部的行动作出了具体要求。长江、淮河流域入夏以来连日暴雨,洪水泛滥,此时此刻人民群众需要我们。这也是天降“大任”,体现党性和作为的时候。作为共产党员在此危难之际必须秉“初心”,守“担当”誓将洪水“退”。 

  勇战洪流是践行“人民至上”的忠心。汛情发生之初,习近平总书记就第一时间发出了指示:“要把人民的生命置于最高位置”。面对汛情全党上下必须保持“高度一心”,作为党员干部,人民需要我们的地方,就是我们的“战场”。汛情如军情,党员干部应迅速反应奔赴“防汛战争”一线;速度就是生命,党员干部必须心怀不怕牺牲的“凌云壮志”第一时间将群众从“水深”中解救出来,不放过每一个地方,不落下每一个人。面对汛情,浑浊的洪流是无情的,但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心是“火热”的,因为那是一颗践行“人民至上”的忠心。 

  筑牢阵地是坚定“守土尽责”的决心。站在防洪堤上,我们脚下踩着“希望”身上肩负着“责任”。我们坚守的每一份执念都是群众心中的“光亮”。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面对汛情的考验广大党员干部应驻守一线、统筹调度、严格巡查,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将希望挥洒到每一个“角落”。党员干部必须和群众一起,时刻站在群众身旁,时刻坚守住自己脚下的“土地”,与洪水“死杠”到底,必须做到洪水不退,不放松、群众不安全,不撤退。筑牢阵地,坚定“守土尽责”的决心,保卫身后的千万人民的生命和家园。 

  建好家园是体现“保民为民”的安心。“一双筷子轻轻被折断,十双筷子牢牢抱成团”。面对汛情,更加需要我们的团结协作、齐心协力,万众一心。作为党员干部必须一边严防死守,构建防汛的“铜墙铁壁”,一边组织安置好灾区的百姓生活,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要保证水、电、通信和生活物资的供应,尽快的恢复生产生活和经济。身处一线的党员干部们当前毅然成为了防汛救灾的“先锋队”,作为先锋就必须将群众的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至于“首位”。要坚定“战斗不赢不收兵”的决心,联合各方力量,迅速的重置家园,“保民为民”,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 

  党员干部们奋勇逆流而上,用生命保卫生命,是肩膀上的使命。人民群众只要见到我们党员干部的身影,就无比信心,无比踏实,无畏于灾难,就会感觉到温暖,看到希望。他们是一群在“大难”面前堪当大任的人,他们是一群“初心”不改的人,他们是一群有社会和历史责任的人。 (文/李泽政)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