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这就是山东·战秋汛|从“防”字入手 迎战汛情

2021-10-13 14: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黄河流域连续遭受伏汛秋汛,黄河济南段遭遇36年以来最大秋汛,东平湖连续多日超越警戒水位线,全省多数大中型水库处于高位运行状态……山东防汛形势严峻复杂。面对秋汛,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山东全力以赴,统筹安排,严防死守,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打赢秋汛攻坚战。

  汛情时刻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面对秋汛,山东省从“防”字入手,强化风险意识,做好相应准备工作。为争取在防汛工作中占据主动地位,山东河务局等相关单位部门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做好预报、预警、预演、预案的“四预”工作,防早防小。如今,面对秋汛,全省各级水利、河务、应急等部门紧张有序,团结协作,确保防汛形势持续稳定。

  面对汛情,齐鲁儿女“鲁力同心”显担当。面对罕见汛情,山东各单位层层压实责任、密切协作,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查,各个防汛队伍日夜奋战。山东沿黄各市干部群众闻“汛”而动、快速响应,对堤坝薄弱地段进行修筑加固,开展24小时巡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为保齐鲁大地平安度过汛期,上万名干部群众吃在一线、住在一线,迎战汛情、众志成城,尽最大可能将汛情带来的风险降到最低。在汛情面前,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群体的力量是可以被无限放大的,这股力量是助力山东战胜防汛困难的基底。

  秋汛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不可轻视或懈怠,务必持续绷紧防汛之弦,严格履行防汛责任,做好秋汛防范工作。越是关键时期,越能彰显齐鲁儿女的责任担当。我们坚信,所有齐鲁儿女风雨同舟,一定能够夺取防汛的最终胜利。(文/吴晓慧)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