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网评:打造“好客山东”品牌,做足四门功课

2021-09-26 1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9月22日,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烟台滨海广场开幕。大会以“畅游仙境海岸·乐享好客山东”为主题,充分发挥文化旅游的多重带动作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造好齐鲁文旅的“好客山东”品牌,挖掘特色是根本。“好客山东”品牌的价值在于对山东特色文旅资源的充分挖掘。山东是我国东部沿海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旅游大省,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文化圣地,是“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红色热土,是“休闲度假、颐养身心”的康养福地,是“岱青海蓝、钟灵毓秀”的诗意田园。山东省内的文旅资源是多样的,有传统文化资源,有红色资源,还有青山绿水的自然景色资源,这些特色资源是打造“好客山东”品牌的价值抓手和支撑点。 

  打造好齐鲁文旅的“好客山东”品牌,对接市场是核心。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山东是孔孟文化的发源地,以谦逊有礼、好客仗义、善良正直的品质闻名天下。所以,让我们的齐鲁文旅资源接入市场,将特色文旅资源变成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力至关重要。对此,我们需要抓好文旅资源的保护建设工作,提升服务设施的建设力度,为齐鲁文旅高质量发展打造更为高端的硬件设施服务平台。对接市场,需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让来自海内外的游客更好地到山东各个文旅景点去,能够有足够的附属设施去接待他们,让他们玩得舒服,住得舒适,行得便利。 

  打造好齐鲁文旅的“好客山东”品牌,搞好服务是关键。文旅是体验性的商业消费项目,对于服务有更高的要求。如何对待来自四海的游客,如何对待来自海内外的旅游者,成为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合理定价,加大对违法经营行为的管制约束和监督治理,让山东本土经营者提高素质,有大局观念,善待八方游客,让他们觉得,山东人好,山东值得来! 

  打造好齐鲁文旅的“好客山东”品牌,品牌宣传是助力。打造好齐鲁文旅的“好客山东”品牌,离不开对于山东文旅的宣传。自媒体时代,宣传变得更加重要。对此,我们应该建立全方位宣传的理念,利用可以利用的一切媒体,让“好客山东”品牌做到耳熟能详,让到山东旅游成为所有人的一个向往。同时,要加入更多自媒体宣传,鼓励各相关单位、个人或者旅游、美食、徒步游山东等主播对于山东文旅资源展开体验式带动性宣传。 

  打造好齐鲁文旅的“好客山东”品牌,将为山东对接更多发展机遇,提升山东省的魅力值,大大推动山东的高质量发展!(文/朱腾华)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