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文化“两创”助力“江北水城”再上新台阶

2023-02-17 08:54: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年来,聊城全市上下坚持建设“六个新聊城思路”,坚持经济和文旅同步发展,扬长补短,守正创新,努力建设数字化、法治化、绿色低碳新聊城。

  文化“两创”助力聊城数字建设。“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要对标先进全面深化数字机关建设,优化“掌上政府”服务能力,统筹推进政务事项“一网通办”,筑牢数字安全屏障,确保数字政府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为企业提供现场管理、数字转型、法律咨询等精准帮扶;要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培养更多具有大国工匠精神的聊城企业家,提升“好品聊城”品牌竞争力。

  文化“两创”助力聊城乡村振兴。聊城市依托“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推广,成功让东阿阿胶、凤祥股份、三和纺织等企业入选“好品山东”品牌名单。全市大力发展乡村富民产业,让广大农民从特色鲜明、业态多样的乡村产业中拓宽致富路。积极探索以龙头企业为牵引,让农户融入的产业链。推广直播电商等新兴卖货模式,把乡村特色品牌叫得更响、产品卖得更火,让广大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文化“两创”助力聊城绿色低碳高速发展。“城中有湖,湖中有城,湖河一体,北国江南”作为大运河文化带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国家战略唯一交汇点,聊城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把创新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轴心”,党政机关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使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在绿色发展理念指引下,聊城市不光能守住绿水青山,还能守住金山银山。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面对新时代,新挑战,“江北水城”聊城将继续全面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实现“绿色成名片、低碳当先锋、好品创价值、竞争显优势、红色永传承”的高质量发展目标,构建聊城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与乡村振兴的高质量发展。(文/韩桂云)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