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2021-09-06 15: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新时代的基层干部,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性修养,忠诚干净担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思想上不懈怠。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员干部一定要注重政治理论学习,要将学习渗透到生活的各个方面,不能满足于当下,要持续不断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学习党史,提高党性思想认识,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只有思想上不滑坡,才能在面对各种“干扰”时坚定站稳脚跟。 

  能力上不虚假。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无不考验着领导干部的各项能力,也涌现出了大批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急难险重冲锋在前,能力提升不打折扣。作为基层干部的我们,要在工作中提高各项能力,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行动上不拖沓。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放眼脱贫攻坚的战场,正是有千千万万个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毛相林”式基层干部,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全面小康的壮美画卷才铺展开来。我们一定要俯下身子、真抓实干,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要狠抓工作落实,勇于干事担当,努力创造经得起检验的实绩。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我们要坚持实事求是,自觉接受监督,忠诚干净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文/张献哲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