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智慧就业,让农民工有“机”可乘

2021-03-03 1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过去出门找工作,腿都跑细了,口都问干了。如今只需动动手指,大把就业机会送上门。”2月28日,平江县就业“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在该县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加义镇青年徐兴通过现场操作自助一体机,不到3分钟就轻松找到心仪的工作。

  春节过后,农民工期待工作,企业急需用工,虽有政府牵线搭桥,但来往奔波,鞍马劳顿,要找到一个群众心仪的工作实属不易。急群众所急,让群众找工作有“机”可乘。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智慧就业系统有线上培训、招聘、办事、监控、创业等几大板块,使用者可直接在平台上办理和申请各方面的政策扶持。有“机”可乘,免去了群众跑路的麻烦。  
  在传统的就业信息传递方式之下,农民工获取就业信息是大众化的、普及的,其中掺杂的虚假信息根本无从分辨。再者,虽然群众通过传统的就业信息传递方式能够获取到相关的就业信息,但是信息获取速度慢,信息重复率高,经常做无用功。然而智慧就业信息管理平台就能够通过大数据根据群众的不同特长、不同个性,推送相关的求职需求以及企业的招聘信息。
  利用好智慧就业系统,下好数字化就业先手棋,让人们看到企业生产催生的动能,看到就业的信心,看到多样化就业的巨大潜力,就能催生更多灵活措施,打好稳就业的好牌。(文/文君)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