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这就是山东|咬定基层不放松,坚守初心永不变

2021-01-27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年来,山东莱州市紧紧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双招双引”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聚焦考准考实,指导各单位科学设置公务员平时考核指标体系,激励担当作为,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作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公务员,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那颗热诚的心永远牢牢地扎在基层这片充满人情味的土地上,始终保持自己紧紧围绕在人民群众周围的那份坚守。而从出校园的懵懂到成为一名真正的基层公务员是需要一个过渡期的,也就是成长期。从最开始的茫然无措,到最后的冷静思考,认真处理难题,这都体现出了一位基层干部坚韧不拔的品质。

  既然许下了让人民群众过上红红火火的好日子的庄严许诺,那就用自己的所作、所为、所想去证明和实施。基层作为人民事业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一名优秀的基层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的每一件事当作大事,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要当成重要的事情去办理,倾尽全力做好,让人民群众满意。活跃在基层的干部必须牢牢把握好基层工作的大方向,路子找准了、找对了,才能带领人民群众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活跃在基层的干部只有一颗一心为民的心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不断用工作能力和实实在在的本领为人民群众办大事、办好事,让人民群众脸上的微笑越来越灿烂,群众的心里头也会越来越爱戴和称赞基层干部。无论身处何方,但那颗红色的热诚之心永远停留在人民群众的身上,不会远去。既然决定了要做一名近距离接触人民群众的基层干部,便要不问自己的前程所在,只问自己的归期在哪里,风雨兼程地奔赴在让人民群众过上美满生活的征程上。哪怕基层工作中遇到再大的困难,作为人民的公仆也要努力往前冲。坚信下一个路口会有转折点,“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精神永远值得基层干部去借鉴和学习。

  基层干部那颗红色的心,永远向着人民群众,基层干部的工作也牢牢跟着人民群众跑。实现全体人民群众的中国梦的道路上,尽管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和考验,但是一批又一批的基层干部永远不会害怕和退缩,肩负着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满的好日子的庄严使命,自己的工作便有了莫大的底气和信心。(文/杨红)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