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用力奋斗,狠狠感受稳稳地幸福

2020-05-08 1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400栋楼”,“93年坐拥上亿资产女孩”冲上微博热搜。令让瞠目结舌的视频被大量网友转发并评论甚至吐槽。视频中一位青年去体验“包租婆”收租金的一天,从而引出视频的主人公“93年女孩”。这个女孩坐拥400栋楼,每天收着超过几十万的租金,实则令人诧异和羡慕。此类爆款,都有着相似的“配方”:标题博尽眼球,故事真假难辨,结论以偏概全。当越来越多的人惊讶和向往的同时所披露出来的则是背后事实真相。 

  据当地媒体报道,“400栋楼”背后隐藏着一家物业管理公司的身影,该公司宣称专注于打造“城中村公寓改造租赁服务”一站式平台。然而视频中这位出生于1993年的姑娘,只是被推到前台的营销代言人而已。而那些被“400栋楼”刺激到的网友,在该公司眼里,恐怕只是营销面向的潜在用户。 

  所以,一切不过是网友们幻想出来的财富泡影。因为每个人出生的环境不同,生长的环境也不同,不可能每个人都“含着金汤匙”出生,也不可能每个人都会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帆风顺。所以,真正让我们认识和意识到并且付出实际行动的终究是靠我们自己的双手去奋斗、去创造来获得我们的美好生活,而不是一味地沉浸在自己给自己编织的美梦中。 

  诚然,尤其对于90后甚至00后而言,踏踏实实奋斗才是这一代人应有的自觉。正如很多人所感受到的,90后可以通过完善的教育、开阔的视野、大胆的创新来实现人生改变。年轻人向往财富不是坏事,然而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无论是幻想一夜暴富还是沉浸于仇富的不平衡心态,都是不足取的人生价值观。在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每一个后浪都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也必然会努力去创造财富,但社会和舆论媒体对他们而言,更多的是要引领、鼓励、纠偏,而不是刺激、误导、消费,也不是制造、煽动焦虑。 

  我们要树立坚定地理想信念,练就自身过硬的本领,拥护我们心中的那份对于青春、对于奋斗的炙热与信仰。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砥砺前行中激昂青春的力量。我们也越来越多的希望我们的下一代依旧秉承着奋斗的信念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因为,眼里有光,心里有爱,脚下有路,唯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累积才能收获长久而坚定的幸福。(文/罗淼)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