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跟着山东创意宣传片学防疫知识

2021-08-10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齐鲁电视台视频号发布的《山东好汉防疫宝典》、《八仙防疫,各显神通》、《山东历史名人防疫指南》等一系列创意防疫宣传片燃爆网络,好评如潮。这几部地域文化特色鲜明的防疫宣传短片,展示出山东人特有的乐观和面对困难不服输的精气神。 

  防疫宣传片用梁山好汉、八仙过海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典故和制作精良的卡通图片形象,来传播防疫知识,普及防疫方法,配乐欢快,内容通俗易懂,受众面广,学龄儿童有兴趣看,大爷大妈也知道怎么防疫了。 

  看《山东历史名人防疫指南》,齐鲁先贤,共防疫情。辛弃疾提倡尽快接种疫苗:“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疫苗接种处。”蒲松龄建议少见面云聊天:“天下快意之事莫若友,快友之事莫若云聊。”看《山东好汉防疫宝典》,宋江发号施令:“兄dei啊,洗手7!”孙二娘告诉大家:“好看的人都打疫苗了。”吴用神机妙算:“今日宜居家,非必要不出省”……一众水浒人物教大家如何科学防疫。看《八仙防疫,各显神通》,何仙姑:“疫情不是开玩笑,神仙也要戴口罩,”张果老:“白龙赤兔,绿码当先”……你看,神仙们都为中国防疫使出了洪荒之力。 

  宣传片以充满地域魅力的传说和历史人物形象为载体,既宣传了防疫知识,又普及了传统文化。如此可爱、带感、有趣、接地气的防疫宣传片,值得我们一起观看、转发,一起守住绿码,硬核防疫!(文/王肖然)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