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致敬生活中的平凡英雄

2021-11-01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每个时代都有英雄,每个时代也都需要英雄。 

  很多时候,英雄就是在平凡的生活和工作中尽职尽责、兢兢业业、给人以温暖的人。 

  近期,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视频拍摄者在晚上11点开车回家的路上,看到路边一名快递小哥因为太劳累,把车停在路边就趴在方向盘上睡着了。因为担心快递小哥有危险,视频拍摄者连忙按喇叭将其唤醒。 

  可能会有人觉得,这是一件不能再小、不能再平凡的事,不值得放到台面上来讨论,但我们的社会就是由这样一个个平凡的人和其所做的平凡的事组成的。这些平凡生活中的小片段,温暖了你我,也在潜移默化地推动着时代前进。 

  每一份工作都有不易之处,每一个工作岗位上勤劳工作的人都应该得到赞扬,他们就是我们平凡生活中的平凡英雄。 

  汪国真说:“风很平凡,如果吹在夏天;水很平凡,如果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雪很平凡,如果飘落在冬日和春日之间……我欣赏这样的平凡,我喜爱这样的平凡,我也努力成为这样的平凡。”正是这些平凡的岗位、平凡的英雄,共同建设着我们这个不平凡的国家,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平凡岗位上的平凡英雄。(文/魏士鹏)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