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营救卡窗儿童义举传递大爱与温暖

2021-09-15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911日,山东聊城一位红衣大哥徒手爬上四楼,救助一位挂在防盗窗上小孩的视频刷屏了,网友纷纷赞扬其见义勇为行为,并为所有参与救助的好心人点赞。红衣大哥救人的故事,也成了美丽聊城中的一段感人佳话。

  在视频中,孩子头部卡在防盗窗的缝隙中,不断挣扎,让人揪心。而红衣男子看到后,不顾危险徒手爬上防盗窗,将小孩托举住,楼下的群众也自发扯起床单以防万一,最后两人均平安无事。是什么让大哥能够不顾危险前去营救呢,我想是对生命的敬畏,是对他人危难的关心,是山东人骨子里的纯真与朴实。

  爱是有温度的。有网友在看到视频后说,“看视频,我出了一身冷汗,但看到孩子最后获救了,心里又充满了暖意,愿好心人一生平安。”红衣大哥用自己的身体力行诠释了人间大爱。

  愿我们所有人都能以红衣大哥为榜样,关键时刻伸出援手,用行动来诠释大爱,用大爱来传递温暖,形成守望相助的社会新风尚。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的稳定祥和,我们的民族才会更加团结友爱,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加美丽富饶。(文/霍飞)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