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花式健身可以有,保证安全最重要

2021-05-26 11: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现在的健身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我不到。近日沈阳市民“吊颈健身”的视频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市民把绳子一端搭在树上,另一端挂住脖子,然后双脚离地做出各种动作。看着让人心惊胆战。
  强身健体追求健康的生活没有错,但是也要选对方式,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尝试一下新的健身方式。这种吊颈健身受到了不少中老年人的追捧,他们把头用牵引装置吊起,跟随绳索摆动,甚至做出一些危险动作,多人交替轮流体验。专家给出建议,吊颈健身的方法虽然采用的是临床上的牵引原理,但如果自己盲目操作并不可取。
  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一样,所以在健身的方式上也应该有所不同,如果选取的方式不当,不仅起不到效果,甚至可能受伤,适得其反。除了吊颈健身,还有很多五花八门的健身方式,比如头朝地、撞树等等,这些健身方式让人看上去眼花缭乱甚至感觉十分危险,可为什么会有很多人去学习模仿这样的健身方式?究其原因还是中老年人对健身活动知识了解少。由于对健身方面的知识了解不够,在看到各种各样的健身方式后进行盲目尝试,甚至自我研究改编,创造出这些花式健身。这些方法效果到底怎么样?会不会产生其他问题?是否能保证安全?这些问题的答案就不得而知了。
  无论采取哪种健身方式都表明了人们对健身活动的向往,但采用错误的方法只会适得其反,反而使健身失去了原本的意义,使其变成一种哗众取宠的工具。要解决这样的问题不仅需要参与者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了解相关知识,去专业的健身机构了解健身方面的相关知识,还需要有关部门积极普及相关知识,对各种各样的健身方式进行评估,让人们能够选择适合自己的、正确的健身方式。如何选择正确的健身方式,如何保障健身的安全,让大家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去思考去解决。(文/尹娟)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