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坚忍不拔才能赢得胜利

2020-03-16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陈坤胜

  祖国大地三月草长莺飞,到处鸟语花香,随着各行各业相继复工复产,各地逐步开启了“满血复活”的模式,那个因疫情影响让人心惶惶的凛冬似乎已经悄然而去。然而,疫情防控真的能就此松下来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此次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影响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公共卫生事件,虽然当前疫情得到了初步遏制,防控仍然处于最后胜利的关键阶段,守住了就能看到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守不住则会迎来可怕的防疫持久战。 

  坚忍不拔才能赢得胜利,半途而废必将一事无成。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凭的是“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靠的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干劲。如今,疫情防控到了“最后一段的关键阶段”,此时每一分努力,都是在为战“疫”获得最终胜利积累动力和希望;任何一点漫不经心、麻痹大意,都有可能付出沉重代价。 

  近日,疫情肆虐、情势危急似乎已过,但绝不可掉以轻心,无论何时,在全国上下一心一意共赴国难之际,铁路运输必须发挥更大的作用,急需的防控疫情物资必须及时运到、百姓的生活必需品必须有充足保障,这是铁路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当医药用品及时送到医护人员手中,将有助无数患者早日康复;当日常生活用品送到百姓手中,将会解除多少人的后顾之忧。这就是铁路人的所及所迫。 

  无论何时,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还是在坚守胜利的关键时刻,铁路人都要坚忍不拔,决不放松,继续强化铁路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职工健康监测、环境卫生整治、防控工作宣传、思想动态分析、关心关爱、制度落实监督力度,强化铁路职工的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树立不获全胜不收兵的信心与决心,为全国复工复产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