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基层干部要“处处留情”

2020-01-09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朱风宇

  “基层干部是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关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贵州调研时所强调的。基层干部离群众最近,群众看我们党,首先就看基层干部。基层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要“处处留情”,此“情”非彼“情”。 

  老百姓需要我们有真感情。“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基层干部虽身在基层,但也是责任重大。“水有源故其流不穷,木有根故其生不穷”,我们只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多解民生之忧,多谋民生之利,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只有对人民群众真心付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我们的基层工作才能够开展得更加顺利。 

  工作要求我们保持全热情。“实干兴邦”,实干,是一种精神,看一看、等一等、放一放都是工作没有精神、对待工作没有保持热情的表现。当前我们处于脱贫攻坚关键期,只有保持全热情,我们才能爬坡过坎破解难题;只有保持全热情,我们才能适应并引领新常态;只有保持全热情,我们才能打赢翻身仗开创新局面。我们要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干部,为时代的发展、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红线”警戒我们必须绝情。“十人树杨,一人伐杨,则杨不复也”,面对底线问题,原则问题,基层干部必须要绝情,这样才能更好地对老百姓负责。“清受尘,白取垢,青蝇所污,常在练素”,作为基层干部,面对“花言巧语”时,应该要谨慎,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把得住原则。面对各种诱惑,作为基层干部更需要坚守个人品德,弘扬家庭美德,遵守社会道德,秉承职业道德,真真正正做到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做到慎独,坚守自己的底线! 

  诚然,基层干部千千万,每个人都散发着光芒:“时代楷模”黄文秀天气恶劣的环境下想的仍是第二天的扶贫会议;“樵夫”廖俊波心中最美妙的事情是让人民幸福;六年坚守扶贫一线基层干部张渠伟患上“耳石症”和“青光眼”,仍然昼夜战斗在攻坚一线.......他们在工作中“处处留情”,感动着老百姓,感动着全中国。 

  基层干部要“处处留情”,把基层工作当做一种事业来追求,把为群众办事当做一种信仰来坚守,才能赢得群众的认可与尊重,才能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