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年轻人要谨防被保健品套路

2019-11-22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杨蕾

  最近,90后养生登上了热搜榜,我们看朋友圈不难发现,圈里很多好友都已经卖起了保健品,时不时发个反馈好评,发现买的人还真是不少呢。

  保健品并非药物,对于机体不会产生急性或慢性的危害,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调节人的身体机能,所以保健品成为很多人调节身体的首选,而中老年人是买保健品的主要年龄阶段。一方面是觉得保健品不是药物,长期吃对身体没有多大的副作用;另一方面是想通过保健品来增强体质。可现在,90后都开始吃起了保健品,让人不可思议。一直以来,我们还劝身边的老人不要轻易的购买保健品,但是现在自己却大把大把吃着它,打开朋友圈有年轻人晒正在吃的保健品,也有代购在晒正在卖的保健品,可谓“养生大餐”。

  乍一听,90后开始养生让人有点哭笑不得,但是网友的留言再加上周围90后的行为,却也能折射出现在90后的身体状态。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饮食不健康经常饮酒叫外卖,工作压力大运动时间少,导致现在的年轻人身体处在一个亚健康的状态,神经衰弱、脱发、内分泌失调等等这都是大多数年轻人的身体焦虑。前段时间,微博上热搜的“90后不敢看体检报告”,让许多年轻人找到了组织,怕看到体检单上向上向下的箭头,“原来不止我一个人不敢看体检报告”几乎成了每个90后共同的心声,因为知道自己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对自己的身体不自信的原因。

  其实,90后注重养生是一件好事,经济水平的提高与新健康理念的碰撞,“吃出健康”成为不少年轻人的养生,但是要注意保健品给身体带来的副作用。年轻人购买保健品大多需求数在代购或者网上购买,有日本的有瑞士的,形形色色的包装与多国的文字,让我们分辨不出他们的作用是什么,所以不能只听代购讲,就随随便便买一些保健品吃,虽说是保健品,但是不对症吃多了反而对身体不好,更要注意保健品的真假。之前就有媒体报道因为过度食用保健品而中毒的事件,如果过量补充维生素还会造成肝脏的损害。如果确实想要补充维生素保健品还是去医院检查下微量元素,看结果再定夺吧。

  与其靠吃保健品换来健康,不如多出去运动运动,去健身房、游泳,都是年轻人追求健康很好的选择。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不熬夜,少喝酒,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