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对“保健”市场必须一查到底

2019-01-18 13: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 lwpinglun@126.com

  作者:任采薇

  根据权威部门发布的消息,自2019年1月8日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十多个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期待这场行动,能把保健品市场的诸多顽疾涤荡一空。(1月17日广州日报) 

  近期,关于保健品公司和保健品安全的话题非常火热,权健、华林等以保健品起家的公司被起底调查,直销公司无限极也被爆出其产品不但没有发挥所宣传的功效,反而在大剂量服用下,导致3岁女孩心肌损害。窥一斑可见全豹,保健品市场的乱象,在这一件件事情被爆出后,翻腾在公众面前。要知道,在整个保健品市场上,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现象并不罕见,一些别有用心的“骗子”为了牟取利润,利用一部分人“信保健不信医院”的心理,诱骗钱财,危害群众的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 

  养生保健无可厚非,我们都追求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而且养生的传统古已有之,在物质极大丰富的今天,保健也是为了让身体更舒服,享受更好的生活。有需求就有市场,正规合法的保健品是群众需要,市场欢迎的,但是对各类违法违规的市场行为,要坚决封堵,严肃惩处,毫不手软。 

  保健养生这块“奶酪”该动一动了,不是什么人什么企业都能够取得资质进行保健品营销的。要揭开保健品行业乱象的内幕,首先要加强市场监管,加强对食品药品的监管督查力度,对于那些按照要求履行市场主体义务,产品质量好的企业,要鼓励并支持其发展,对于那些保健品黑作坊、缺乏相关资质的,要严厉打击,对于超范围营销、虚假宣传的企业,要勒令其整改,并全程监督;其次要重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积极为消费者解决难题,鼓励举报,并依据线索对相关问题一查到底。 

  有问题不可怕,最可怕的是问题被捂住显露不出来。作为消费者来讲,我们面对保健品行业乱象时可能会感到惊讶和不可思议,最重要的是要提起重视,不能病急乱投医,要相信科学,相信医学,对那些虽然迎合心理需求,但是明显超出常理范围,宣扬特效或者包治百病的保健品,要提高警惕,对损害了自身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的保健品,要毫不犹豫投诉举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