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全民健身,健康大家

2019-09-16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尹娟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对健康的也越来越重视,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好的身体。“全民健身日”自设立以来,全国人民都掀起了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潮、营造全民健身的好氛围,大大的促进了人民群众身体素质改善,健康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健康观念、健身意识的不断提高传统的健身服务远不能满足人们的日常,消费者更加注重品质和个性化的要求,人们的体育消费逐渐从运动装备、保健品等实物型消费,向注重体验、幸福感的多样化服务型消费升级,全民健身的管理方式、服务模式、健身场地设施等发生了巨大变化。科技研发水平的不断提升、现代信息技术的不断普及和应用,使得全民健身业态呈现科学化、高端化、智能化、个性化特征,全民健身“新业态”不断呈现。 

  从“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到“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50多年来,全民健身不断增强新的活力,健身方式更加多元,健身场地更加丰富,全民健身引领人们走向健康幸福。 

  人们常说生命在于运动,对于健康而言,说运动是金也未尝不可。按照中医的理论来讲,运动可使全身气机条达,血脉流通,才能不生疾病或少生病。肌肉在运动中变得发达有力,骨骼在运动中变得坚强和结实。所以说,最好的保健秘方,不是灵丹妙药,而是运动健身。 

  要想充分调动健身的积极性,让人人都参与、人人健身、人人快乐的全民健身社会,我们就应该加大对群众健身活动场地和设施建设的投入;加大力度推行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进一步完善青少年体质健康监测体系;建立和完善科学健身指导,让大家在健身中即收货了健康,又感受了快乐。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