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众志成城齐救灾 彩虹总在风雨后

2019-08-13 1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郭念礼 

  预计“利奇马”将在山东半岛北部到莱州湾附近回旋,然后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对山东省影响逐渐减弱。当前,山东省防汛工作重点已由台风防御转为台风和强降雨后的抢险救灾。(8月13日大众日报)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来袭,狂风暴雨肆虐山东大地。但台风无情,人间有爱,天灾面前,山东全省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各级受灾群众守望相助,各地抗灾救灾工作有序开展。 

  省委书记刘家义第一时间赶赴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部署安排全省防汛防台风工作,后赶往潍坊寿光市,冒雨登上河堤察看河水涨势,与相关负责同志一起仔细研究台风防御方案。 

  日照市莒县东莞镇孟家洼村村干部孟凡勇在疏通涵洞管道过程中被洪水冲走,他坚守在暴风雨的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拦截洪水的最后一道防线,守住了一方百姓的家园。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梅家埠街道韩埠涵闸出现险情,69岁的顾建祥纵身一跃堵住闸口,为抢险救灾赢得时间,不但堵住了倒灌的洪水,也保住了万亩的良田。 

  济南市莱芜区口镇汇河水位迅速上涨,河北村段出现水位过高、决堤等险情,100余名基干民兵迅速集结前往现场,与自发组织的干部群众一起加固堤坝,化解险情…… 

  狭路相逢勇者胜,患难与共显真情。只要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有序防灾救灾,紧抓落实,共担风雨,我们坚信山东人民一定能夺取防汛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让风雨过后的山东重现彩虹。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