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孟凡勇舍生忘死,用生命诠释英雄本色

2019-08-13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王冰姿

  8月11日,日照市莒县东莞镇孟家洼村村干部孟凡勇在疏通涵洞管道时被洪水冲走,壮烈牺牲。

  孟凡勇和他的名字一样,平凡且勇敢,在洪峰面前不惧危险毅然前行,为守护一方百姓的家园贡献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何谓平凡者的英雄主义?无非是用肉身去对抗比自己强大数百倍的敌人,依然勇往直前。自古以来,在齐鲁大地中一直不断涌现像孟凡勇这样平凡而勇敢的英雄,平时的日子里,他们把心深扎在人民群众当中,默默地去奉献自己真情,真心实意的为人民服务,灾难面前他们毫无畏惧,逆水前行,用生命诠释真正的英雄本色。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与台风的残酷搏斗中,我们能看到的是永远不向灾难低头的齐鲁儿女,他们昂扬着生命的力量,用坚强的意志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谱写出一曲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