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冲不走的是责任担当

2019-08-12 2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台风肆虐,冲在保家护民第一线的是各级干部。8月11日,一个噩耗传来,日照市莒县东莞镇孟家洼村村干部孟凡勇抗洪救灾时,在疏通涵洞管道过程中被洪水冲走、英勇牺牲。事实再次证明,各级干部,包括孟凡勇同志这样最基层的村干部,永远是老百姓的主心骨、守护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就要在关键时刻顶得住。孟凡勇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抗击台风第一线,用生命书写了干部的责任担当,实现了一名最普通村干部对老百姓的忠诚与承诺。

  天灾无情人有情。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无数个孟凡勇同志在为民担当。看,台风到来之前,各级干部顶风冒雨,深入第一线查看险情,检查部署防范措施。看,台风之中,各级各部门干部坚守岗位,在风雨之中守护百姓安宁。看,台风过后,还是各级干部带头,走上街头清理暴风骤雨后的凌乱,走家串户安抚民心,为尽快恢复老百姓正常工作生活秩序而忙碌。

  和平年代也有流血牺牲。有的干部倒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有的干部倒在扶贫的主战场,有的干部倒在为民服务的普通岗位上……正是有了千千万万的各级干部守初心、敢担当,甚至用生命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信守誓言、兑现承诺,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魅力,老百姓的日子才会过得更加安心放心。

  称不在大小在于准,官不在大小在于公。作为一名村干部,孟凡勇同志一定是一位始终把百姓放在第一位的好干部,是一位把职责使命放在比生命更高位置的好干部。生前,他曾获“美丽乡村建设先进个人”称号。虽然荣誉不大,但一定也是上级认可、百姓公认,是他用担当和实干“拼”出来的。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如若没有伟大的人格和高尚的情怀,他不会不顾危险、挺身而出,毫不犹豫地跳进河里,在激流之中疏通涵洞,直至被洪水冲走、献出宝贵的生命。

  生命可贵,精神无价。孟凡勇同志走了,他被无情的大水冲走了。但是,再大的洪水,也冲不走孟凡勇同志这位朴实村干部的高大形象、伟大精神。他的精神,必将激励我们广大齐鲁儿女在各自岗位上抗击各种风险、赢得各种胜利。 (鲁网网评员 瞿祥耀)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