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向奋战在“逆风”救灾第一线的他们致敬

2019-08-12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李哲

    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截至11日8时,浙江、上海、江苏等地消防救援队伍共参加台风相关抢险救援4768起,出动指战员30842人次、消防车4559辆次、舟艇333艘次,营救遇险被困群众1957人,疏散转移群众1663人,其中清除障碍物2416起,道路交通救援128起,房屋倒塌救援284起,排涝救援1927起,山洪泥石流抢险13起。(8月11日 央广网) 

  灾难固然是残酷的,但在台风面前,我们看到了各地抗灾救灾工作的有序开展,看到了受灾群众的守望相助,也看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手足之情。迎战台风中,涌现了一批平凡英雄,他们平凡而有坚守,英勇而不懈怠,他们有人民子弟兵、有铁路职工、有志愿者、受灾群众……那其中的一个个背影,一个个故事,温暖了你我,更温暖了一座城。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伴随着狂风、暴雨带来的灾后影响,在上海的每个角落,都有这样一个个平凡人,他们以雨为令,立即启动抗台应急预案。铁路线上百余名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任凭雨水打湿了脸庞,浸透了衣服,消除积水点,修剪铁路附近存在的危树,防止出现供电中断的情况,竭力排解每一处安全隐患,保障列车安全运行。 

  风灾面前,考验的不仅是铁路等各部门的抗灾救灾演练效果,还检验着一线工作者的毅力和战斗力。在上海站,虽然约三分之一列车停运了,但车站工作人员还是风雨无阻的坚守岗位。一些昨夜值夜班的职工员自愿留下来加班,直到本来休班的同事赶来支援。他们是抗灾抢险一线工作者们的缩影,虽然常常不知道下一站的目的地在哪里,下一刻的任务是什么,但守卫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营,保护好市民的生命财产,是每一个人的坚定信念。他们用自己的坚韧不拔、积极向上为抗灾精神下新的注脚。 

  台风无情,人间有爱。越是险情当前,就越需刻不容缓,越是全力以赴……这一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救援者的身影,他们在保障城市正常运转的一线岗位上任劳任怨、默默奋战,用一个个小家撑起了社会大家庭,用一个个无声的举动,守护着社会的安宁和人民的安全,为我们带来浓浓的暖意,致敬逆风而行的人!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