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80后白发干部:为基层干部发声

2018-11-19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媛媛

  云南省楚雄州15日发布了一批州管干部任前公示公告,拟提名为大姚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的李忠凯引发关注。因李忠凯的公示照片头发花白,整个人看上去年龄偏大,而他实际上是一名不折不扣的“801118日中国新闻网) 

  80后白发干部”的照片火了,让人们看到了基层干部的辛苦劳累,不可否认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存在很多问题,在许多贫困地区,基层干部的身份也许就意味着繁重的工作,严格的监督,微薄的收入,狭窄的上升渠道,这令众多有志之士望而却步。基层干部的奉献需要我们的理解和上级组织的关爱。除了为基层干部点赞,我们还应该做更多。 

  打破隐形台阶,让基层干部有干劲。基层岗位职数少,基层干部在成长中面临着看得到、看不到的台阶,这让许许多多优秀的基层干部到退休还是普通科员,严重打击了基层干部的积极性。在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贵州调研时强调,要为基层干部创造良好工作和成长条件,就是要注重从基层一线选拔优秀干部,把机会更多地向基层一线倾斜,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成长机会,让基层干部更有干劲。 

  解除后顾之忧,为基层干部撑腰杆。李忠凯说基层干部不怕辛苦,不怕累,不怕没时间休息,怕遭到误解,希望得到更多理解和认同。”只有积极探索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并且加大违法违纪行为的监督合力,解决了干部的后顾之忧,才能够更好地为敢于做实事的基层干部撑腰鼓劲,提振精气神,营造良好的干部谋事创业的环境。 

  帮扶常态化,给基层干部送温暖。基层干部工作压力大,在生活、学习、工作中遇到了许多的难题,只有对症下药,提供有温度,更贴心的帮扶。一方面为奋斗在一线的困难干部给予一定金额的关爱帮扶,另一方面加大人文关怀,为基层干部提供心理疏导,缓解压力,并加强培训避免本领恐慌,让基层干部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让基层干部充分感受党和组织的温暖,增强认同感。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体现了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基层干部肩负重大责任。因此要把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支持基层干部落到实处,为新时代凝聚更大的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中坚力量,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前进。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