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从明星温馨之举传递正能量看媒体关注焦点的重要性

2017-04-10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贾婉璐

  近日,有网友晒出刘涛在安徽录节目的照片.当天室外下着细雨,照片中,刘涛主动为一位粉丝大姐撑伞,画面十分温馨。刘涛还不时将伞向粉丝那边倾斜,照顾身边大姐不被淋雨,对细节处理十分到位。暖心的照片瞬间在网络发酵。网友表示:“没想到霸道的‘安迪’也可以如此暖心啊!”(人民网 4月7日)

  一个小小的撑伞之举为何会在网络上被广泛传播?有人说是导演组为了宣传新剧,有人说粉丝大姐自己拿着伞,是刘涛在摆拍。可无论如何,这样的小细节却温暖到了笔者。

  在娱乐圈,刘涛无论在婚姻方面还是在工作中,都是教科书似的明星代表。刘涛的丈夫王珂遇上全球金融危机,生意在国外受创,面对压力的王珂无法振作,然而“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的预言并没有在刘涛生活中上演,而是坚定的说出了“我既然选择了他,就不能放弃他”;在真人秀节目《花儿与少年》中,刘涛的表现最赋正能量,尤其在整理行李环节中表现出的“神一样”的收纳术瞬间征服观众,从此“风一样的贤妻”、“整理达人”、“贤惠女神”等新称谓成为了刘涛的代名词。种种事例,所展现出来的都是刘涛对生活的细心和对家庭的忠贞,所以她对和粉丝的关系也应该是真心的。这种小细节也是一种正能量的传播,明星们理应关爱拥护他们的粉丝。

  笔者真心希望媒体朋友们能多传播一些这样正能量,使人暖心的新闻报道。明星是公众人物,他们的一举一动容易引发关注是正常的。正因为有这样的“关注度”,他们的行为也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当媒体报道明星热衷环保公益时,就会给社会传递“正能量”;当媒体曝光明星的出轨情变时,它带给社会的影响也往往是消极负面的。去年因林丹出轨的新闻被爆料,一夜之间,“超级丹”跌落神坛,仿佛从奥运冠军体坛偶像瞬间变为全民公敌,令人唏嘘。可反过来讲,明星纵然有出轨现象,可为何媒体要依依不饶?也许这是一种“娱乐精神”,但娱乐是建立在责任和底线之上的,是建立在媒体职业伦理之上的,这样,只会给社会带来满满的“负能量”!

  笔者希望,新闻媒体可以在保证新闻客观实在性的同时,多一些社会正能量的引导,多一些对义举善举的报道,多一些感人、温馨的画面瞬间,而不是以“夺人眼球、哗众取宠”来引人驻足。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