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为‘蜘蛛侠“大爷点赞

2018-07-10 11: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李思琦

  一名两岁半的孩童,翻上4楼家中的护栏,身体从护栏中落下悬空,仅剩头部卡在护栏上,命悬一线……紧急时刻,一位“蜘蛛侠”挺身而出,从外墙爬到护栏处,把孩子托举起来救回屋内。更传奇的是,“蜘蛛侠”是一位年底满60岁的大爷,与小朋友仅仅是邻居关系。(成都商报7.9)

  “托举侠”层出不穷,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之前的壮举都是“托举哥”,这一次托举的却是一位年将60的老大爷。危急时刻,这位年近六旬的“托举侠”,没有一丝犹豫,没有一点踌躇,已从外墙借助空调外机爬到护栏,托举起生命的希望。这是一位英勇无畏的老人,这是一位善良有爱心的老人,是这位老人和其他一起参与营救的邻居们群策群力才挽救了孩子宝贵的生命,我们要为这种义举点赞,要为这种“正能量”而感到高兴。

  他没有想到要什么回报,也没想过会在媒体上出名,他之所以“出手”,是因为那份善良的本心,那份担当的勇气。这位大爷的义举让我们感动,让那些“扶不起”的老人汗颜。我们要为这种“正能量”点赞,让更多的人严格遵守道德的底线,继而加入到“正能量”队伍中来,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我们在为这位托举大爷点赞的同时,也要把这份见义勇为的果敢记在心里,从自身出发,从小事做起,以身作则,做一个弘扬“正能量”的人,让这个社会更加温暖和谐。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