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五个一百”,在踔厉奋发中讲好中国故事

2023-02-06 11:37: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以“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奋斗创伟业”为主题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进入作品报送阶段,无数优秀作品向我们展示新时代人民奋发向上、国家繁荣富强的美好图景,让我们在这些正能量中读懂中国。

  自2015年开始,“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在全社会的影响力持续扩大。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榜样,一度在朋友圈形成“刷屏”之势,掀起弘扬正能量的“热潮”。“五个一百”正以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用主旋律奏响奋进乐章。

  “五个一百”,彰显时代奋进力量。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惊艳世界的冬奥会在北京举行;联通天地的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我国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服役;粮食产量实现连年丰收……实干的中国激发奋进的力量,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硬核力量。以“五个一百”管窥中国发展,我们能够感受到一个新产业蓬勃发展、新动能加快释放、内生动力持续迸发的活力中国。

  “五个一百”,凝聚时代奋进动力。奋进新征程,我们必定会面临这样那样的风险挑战,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面对世纪疫情,《生命至上》《中国医生》等影视作品,将正能量汇聚激荡,照亮前行的路;面对以美国为主的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2022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首次超过120万亿元,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神州大地高铁飞驰,“中国名片”让人享其行、物畅其流;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让老有所养、幼有所教、贫有所依、难有所助……一幅幅温暖民生的图景,不断激荡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凝聚着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最强合力。

  “五个一百”,塑造时代奋进精神。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亮出党徽”的牧民大叔,有着最真挚的为民情怀;童装店老板把帽子送给患病的孩子,让人心生温暖;奥运场上冰雪健儿拼尽全力为国争光,让人钦佩;科研人员鞠躬尽瘁让神州十四、神舟十五顺利升空;春运路上无数铁路人坚守岗位……一个个真实人物,一件件鲜活事例,打动了无数个你我他,奏响了新征程的奋进乐章。

  “五个一百”将无数催人奋进的好故事集结于网络,折射出中国人民的奋斗和幸福,构筑了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以“五个一百”为起点,我们定能在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勇毅前行,以昂扬的姿态凝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谱写新时代中华民族复兴新篇章。(文/刘连飞)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