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五个一百”:网聚“真善美”的时代接力

2023-02-06 11:35: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奋斗创伟业。近日,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 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再次扬帆启航。

  连续举办7载的活动旨在评选和集中展示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在网上有良好反响的优秀榜样和网络精品力作。激励无数追梦人在网聚“真善美”的时代接力中,倾注团结向上的蓬勃伟力。

  “五个一百”,在强国发展上树信心。面对星空彼岸,“神州”“天舟”豪迈出征,中国空间站建设第一阶段的收官之战取得圆满成功;面对波音、空客公司中大型民用客机国际市场垄断,C919国产民用大飞机振翅苍穹,先后攻克大量技术堡垒,自主创新铸就国之重器;面对海洋主权,“福建舰”向海图强、筑梦深蓝,巨轮劈波斩浪,国人扬眉吐气......点点星火,汇聚成炬,“五个一百”见证创新驱动发展,聆听科技强国、航天强国建设昂首阔步向前行的奋进之音。

  “五个一百”,在共克时艰上聚民心。2022年8月,点点微光战胜了熊熊烈火,一道道“防火长城”、一个个“火线身影”、一声声“重庆雄起”......在保卫家园这件事上,中国人充满了血性,川渝人更是铁骨铮铮;三年战“疫”,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人民子弟兵闻令即动,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基层干部和志愿者挺身而出、坚守一线……全国上下勠力同心,经受住一轮又一轮严峻的防控考验,守得云开见月明,我们挺住了。“五个一百”如层层涟漪,“汇”千万感动,“聚”磅礴力量,直抵心潮澎湃。

  “五个一百”,在中国精神上筑同心。以饱含“中国式浪漫”的开幕式迎宾,用尽显“双奥情怀”的闭幕式送别,北京冬奥会筹备6载的冰雪之约收获赞誉无数,奥运健儿胸前的“同心”奖牌苦心不负、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见证奇迹;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泸定地震牵动亿万人心,消防、解放军、武警、公安、志愿者……我们看见的是一个个向着危险靠近的背影,是一群人用人墙筑成的道道防线,是一群人在废墟中用手刨、用肩扛出来的生命与希望。透过这些炯炯目光、坚毅面庞,“五个一百”带我们回顾这些“看见光、走向光”的中国正能量。

  以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用主旋律奏响奋进乐章。“五个一百”通过网聚“真善美”,记录平凡中的伟大,传唱时代下的赞歌,强信心、聚民心、筑同心,无愧时代、不负人民。(文/刘广浩、漫画/冯晨)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