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正能量新闻任何时候都值得点赞

2016-11-21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黄燚

  11月7日,烟台至广州的K1159次列车上,一名幼童鼻腔内误吸入葵花籽,呼吸困难,一位护士救助成功后未留名离去,旁观者得知护士是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工作人员,便写信至医院寻找救人的美丽天使,最终得知施救者名叫胡珍,是一名80后汨罗妹子。(11月19日红网)

  近些年,医务人员在列车上救人的新闻屡见报端,一些人便提出了这样的观点:当救人事件不再是新闻,那这个社会才真正和谐。这句话乍一看很有道理,助人为乐成为了平常事,就像排队买票一样平常之后,就失去了新闻 的价值,而那时社会上人人互助,也就真正和谐。

  可是,细想之后,这样的观点就显得太过理想化。笔者认为,正能量的新闻,无论是什么时候,都值得我们去点赞。新闻媒体的作用最大的功能是传播社会的正能量,告诉大众当别人遇到困难时,需要怎样做。于是,每一个正能量新闻的主人翁都是一个标杆,都是展现在大众面前的旗帜。也正是有了这些标杆和旗帜,才会有无数的人在遇到同样的事情时,去效仿,去做力所能及的事,从而成为新的标杆新的旗帜。

  那么,试想假如所有人都学会互帮互助是怎样的场景呢?也许,这样的场景是不可能出现的。有时就连排队这样稀松平常的事也会出现插队现象,再退一步说,即便所有人都助人为乐,那也需要所有人都有看齐的目标,都有学习的榜样,而这些目标和榜样正是正能量新闻中的主角。

  所以,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不管是社会文明发展到了何种程度,不管是大众素质提升到何种境界,正能量的新闻都值得每一个媒体人去挖掘去报道,也值得我们每一个人为新闻点赞,为正能量传播者点赞。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