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交警托举伤者,臂膀诠释新风采

2015-05-07 13: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何苗  

  “交警为减轻车祸伤者痛苦 用身体托举伤者3小时”(人民网,5月6日)残破的印象,看似不屈的肩膀,到处断壁残垣,伸出一只手,一只脚,零零碎碎,中间却是一个黝黑的身影架起一座桥,它不仅是一座桥,更是一股生命的力量。3小时的助力,弓着身子毅然不动,倪警官用自己的全部精力在支撑着生的希望。在那一刻或许他无力去想,但正是“救命”让倪警官已然不知疲惫。

  这两年在整风的作用下,有些公职人员在抱怨福利没了,灰色收入没了,滋养心田的土壤也消失了,下海经商的声音大了,不干的声音大了,不能活的声音也大了,甚至出现了“离职潮”。

  出警,执勤,勘察现场,倪海庭完成一名交警的工作职责;忍耐,坚持,这是一位老交警的职业品格;3小时不倒,争取分分秒秒,救死扶伤更是这位交警的人生信仰。正是这样的坚守,倪警官拯救了一条生命,更是拯救了一个家庭的希望。尽力而为,无愧于心,忠诚尽职,这样的职业操守值得我们点赞!

  当前我们的社会似乎总缺少一点正能量,尤其有的人好大喜功,有的人冷眼旁观,有的人浮躁不堪,有的人被诱惑捆绑,人情冷暖似乎把社会体温表的温度降到最低点,我们急需心灵的鸡汤的补给,补得不仅是身躯,更是心灵的召唤,让我们的试温计有温度,让我们的人有情,物能动,倪警官正是这样的忠诚卫士,为年轻人,为许多公职人员上了生动的一堂实践课,互帮互助仍是我们的时代主题,纽带仍是维系人与人之间的美好象征,平凡而又伟大,正是在这平凡的三小时中倪警官孕育了生的伟大。我们的社会需要这样的最强音,用坚守感染人,用实践启发人,用心灵融化人,这是倪警官的人生启示录。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