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大号遮阳伞”为炎炎夏日遮出凉阴

2017-07-13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王景良

  11日,河北高温持续,突然一位老人晕倒在地,交警见状立即上前查看。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又按照项链上的手机号码联系了老人的家属。在等待救护车到来期间,由于交警不知道老人到底伤在了何处,所以不敢随意挪动老人。情急之下,执勤交警将交通指挥岗上的遮阳伞拔下扛过来为老人遮荫避暑,等待救护车到来。“大号遮阳伞呀,扛伞交警小哥,好帅气!”,“廊坊街头温暖一幕”……温情画面经朋友圈转发后,获网友大量点赞。(7月12日中国新闻网)

  近日,全国各地高温持续,给人们的生产生活以及出行带来不便,更给人们带来烦躁情绪。但是就在昨日,朋友圈有一则新闻图片被广泛转载,并获得网友大量点赞,也为近日来的持续高温带来一丝“凉爽”。事情讲述的是廊坊交警肩扛执勤用遮阳伞为突发疾病晕倒街头老人遮荫,等待救护车到来的画面,获群众大力点赞。就是这样“大号遮阳伞”在炎炎夏日为群众遮出一片阴凉地,也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幸福,其实很简单:帮助别人就是一种幸福。

  助人为乐是传统美德,但是有人认为,交警作为政府单位的工作人员,帮助困难群众是理所应当,何必大张旗鼓的宣传。不错,作为党员,在群众有困难的时候,我们都会挺身而出,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的成效。廊坊交警就是这样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从感情上贴近群众,使群众得到感知,真正践行了共产党员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乐于助人的精神。

  廊坊交警为受伤群众肩扛“大号遮阳扇”,为伤者遮出阴凉,使受伤群众家属发出由衷的敬意,也得到广大网友的点赞。作为政府工作人员,真正做到为民服务,将心比心,自然会得到人民以心相待。这也使我们党员从中吸取经验,那就是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要积极采取行动,为民兴利避害,更好地服务群众。对于广大百姓来说也意义非凡,助人要从日常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为。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