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胸器”再凶,也架不住真相还原

2015-05-11 14: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小莲

  昨日,记者点开视频一探究竟,原来是一名中年妇女横穿马路、不走天桥,被交警制止后,不仅将交警的手臂咬伤,还扇了交警十几个耳光,中途还自解衣扣大喊“非礼”。随后,记者从温州警方了解到,这名湖南籍女子谷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经被鹿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5月10日 《现代金报》)

  知错就改,善莫大焉,可新闻中的这位女子因为很普通的交通处罚事件与交警纠缠不清,撒泼、扇耳光,自解衣扣称交警非礼,网络舆论一边倒,群众都看不下去,笔者也实在看不下去,可谓是“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该女子也得到应有的处罚。

  在生活中这样的事件并非个例,但不同的是这次口诛笔划的是对该女子,对交警的从严执法给予了点赞,这才是给社会传递了正能量。显而易见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是需要一个文明的、和谐的社会。回顾事件,交警对一违反规定载人的电动车驾驶员徐某进行处罚,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纠正。随后,后座乘客谷女士下车,企图从天桥下横穿马路,经民警劝说后又试图翻越人行道护栏,民警立即上前劝阻。事情发展就是这么简单,可以说那都不是个事,从事件来看,该女子一向是个“任性”泼辣性格,明明自己没有理,还要把错误转嫁给交警,以“胸器”来造成舆论的焦点,引发群众愤怒纷纷出来指正,最终还是架不住真相的还原,该女子自觉无趣只好悄悄的把衣服扣上。

  再来看看那位坐在电动车与女士同行的徐某,目前尚未清楚该男子是不是女士的丈夫,如果是,那还不得不说,这个老公“HOUD”住,自己的妻子都闹得解扣子了,你还无动于衷看真版武打片,这个境界真是“高”,倘若是朋友也应该帮理不帮亲,也应该劝劝吧,但事实上啥都没干,只当一名看热闹的观众。

  从谷女士到这位男士徐某,反映出社会的病态,认为撒泼、打人、甚至不惜自己的道德底线解扣露胸等手段,别人就怕了,就会乖乖就范放你们一马,没想到碰到一个认真负责的主,如意算盘大错了,谷女士最后只好坐地大哭起来。

  谷女士哭也哭了,闹也闹了,胸也露了,一个女人的道德底线也丢了,折腾来折腾去最终是输家还受刑事拘留,这又是何苦呢,想必剩下的也只有一点点后悔了吧。通过这起事件反映出人们对安全意识的薄弱,为了逞一时之快,把安全抛之脑后,往往事情就发生在侥幸心理。交警的认真执法不是为了罚款,而是希望能让大家真正的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我们应该支持他们的工作,同时也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所以安全不光是交警部门的责任,也是人人应该共同维护的秩序,如果还有类似谷女士违反交通的心理还是趁早打住。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