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适老化无障碍改造 彰显铁路为民情怀

2021-09-18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不久前,铁路12306网站和12306手机APP进行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运行,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网上购买火车票提供更多便利。这是铁路部门提升服务质量的又一次探索,彰显了对老年人及障碍人士的关爱。

  据报道统计,目前在铁路12306网站注册的65岁以上用户有2500万人。在数字经济发展的快速时代,电子客票、刷脸进站、手机支付等高科技产品和服务举措层出不穷,但老年人和障碍人士群体或是因为年纪大了,或是因为身体不便,有些难以跟上智能技术迭代的速度。

  乐享数字生活,老年人不能掉队。此次12306网站及APP升级改造,简化操作界面模式,推出包括支持读屏软件获取页面完整信息,提供无障碍辅助工具可放大字体、调整配色、语音识读,以及优化登录验证码、提供滑块验证和短信验证两种形式等多个极具针对性的服务新功能,能够有效解决老年人和障碍人士在网络购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跨越数字鸿沟,进一步提升购票体验,让他们也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捷。

  铁路创新服务,永远在路上。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铁路部门继续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坚持以旅客的需求为出发点,彰显铁路发展的为民情怀。(文/王雪颖)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