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慢中彰显真情,细中流露敬爱

2020-12-02 17: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一张支付二维码,手机一扫几秒钟即完成支付,简单快捷,安全方便。这扫码支付早已成为了市场经济交易的新主流,成为了最快最简单的移动支付新体验,人人都成了pos机。现金交易背着易出错难找零的繁琐重负也已基本退出了我们的视线,所谓,手机手中握,天涯到处游。

  各行各业都在经济浪潮中乘势而追,转瞬间,超市、商场、个体商户、集市、大街小巷到处都挂满了支付二维码,这给经济效益确实带来了巨大的提升。而扛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大旗的铁路部门在此激烈的经济效益的领跑中,却主动的“慢”了下来,在“慢”上做足了功夫,售票窗口等均可现金支付。

  近年来,我国的人口老龄化比例逐渐提升,据2020年5月份统计数据,我国60岁及以上的公民已达2.41人,占全国总人口的17.3%,而且这个数据还在迅速地提升,中国人口已完全进入了老龄化。老年人,大多对新事物的接受比较慢,对智能手机的使用更不能得心应手,行动不便反应也迟缓。

  铁路部门一直十分关心老年旅客的出行,想尽了一切办法来提高对老年旅客的服务质量,在“慢”上下足了功夫,从购票可选择现金购票,到进站专门为老年人设置爱心通道和轮椅等辅助工具的免费试用,在到免费办理爱心接送凭条等,把所有的节奏都慢了下来,把所有的服务都更细密起来,让所有的一切更体贴更温馨,让老年人乘用火车体验更美好,这慢中求细无处不彰显铁路部门对老年人的尊重和关爱。这慢出来的是真情,细出来的是敬爱。(文/杨栋梁)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