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贯彻初心,为群众购票“提质”“降耗”

2021-09-16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为进一步方便商务、通勤旅客快捷出行,99日起,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胶济客运专线推出“定期票”和“计次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中国铁路 99日)

  新票制的推行,是铁路部门贯彻落实“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和初心的体现,将 “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

  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随着前一阵天津姑娘小韩的通勤故事爆火,空间距离已经不再成为事业亲情的困难阻碍了,越来越多的“双城记”体现出中国高铁发展给人民群众带来的便利。铁路部门也随着时代发展,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从以前只能在窗口买票,到后来可以网络购票,我们不用出门,就可以买到想要的车票。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我们不用取票,只需要刷脸便可通行,铁路部门一直在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现在,计次票、定期票的推出,满足了人民对便捷出行的丰富需求,使人们“小城生活”和“大城发展”的愿景可以兼得,同时进一步打破城际发展的壁垒,使城市之间协同发展,焕发新的活力。

  降低出行成本,让人民群众更得实惠。目前济南站到青岛北站经胶济客专线运行的动车组二等座票价为116.5元,“定期票”二等座价格折合单次票价约为80元,相当于原票价69折优惠;“计次票”二等座价格折合单次票价为111元,相当于原票价95折优惠。而且通过新票制进行席位预约,若是因个人原因取消预约,不会收取手续费,同时购买新票制的乘客还可以直接凭身份证在检票口通行,可以说真正实现了高铁出行的“随心所欲”。这次新推“定期票”“计次票”反映出铁路对市场变化的灵敏反应,对旅客人性化服务的重视,不仅仅是让百姓出行变得更简单,而且真正的让利于民,降低了出行成本,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始终不忘初心,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向往就是铁路部门的奋斗目标。笔者相信,铁路部门将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服务,不断推出迎合大众需求的产品,让铁路出行成更多人首选和喜欢的交通方式。(文/申传扬)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