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慢火车”就是山里的“复兴号”

2020-09-21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春华秋实,硕果飘香。唱着嘹亮的汽笛,伴着穿山越岭的绿皮慢火车,铁路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宗旨、精准扶贫的脚步坚定执着,一趟趟“慢火车”承载沿线群众度过悠悠岁月,开启幸福美好的崭新生活。

  给山区百姓带来触手可及的幸福,“慢火车”可不就是开在心上的“复兴号”吗?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中国铁路以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为主战场,持续开行好81对公益性“慢火车”,为打赢贫困地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等提供坚强保障。

  几十年一如既往衷情不变,“慢火车”动力强劲直奔美好明天。票价低、停站多、感情深、服务好……这些车成了百姓的老伙计,有了风雨并肩的铁交情,每天准点准时迎送沿线乡亲,成为偏远地区与外界沟通的主要桥梁,在与百姓共同奋斗的岁月里,一起劳动,共同收获,流转着一曲曲同心攻坚脱贫、携手全面小康的悠扬山歌。

  在高铁时代,迤逦的“慢火车”不仅未曾落伍,而且越发闪亮。不管外界条件如何变幻,他们将百姓福祉和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不计得失,迎难而上,结合群众需求,升级设施设备,提升服务品质,保持优惠票价。“慢火车”心系国计民生,饱含家国情怀,成为老百姓够得着的“幸福专车”和坐得好的“致富快车”。

  慢火车运来集市、运来客源、运来希望、运来幸福……好运连连。稳稳的小慢车对标不同旅客的需求,带山乡通往致富之路,带市民抵达诗和远方,彰显出铁路企业的时代担当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意志,为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持,让老乡不出家门,就切切实实体会到了时代发展的幸福与美好。

  复兴号高速奔驰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慢火车”稳稳穿行于美丽的崇山峻岭间,成为中华大地上同样美好的图画。铁路部门以客运提质活动和复兴号品牌战略为支点,不断致力于服务创新,“一站一景”、“刷脸”进站、订制服务、智能乘车……复兴号、“慢火车”,不一样的载体,一样的优质服务和铁路情怀,只为让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体验更加美好。

  精准服务经济发展,给乡亲们带来好生活,给游客送上时光机。“慢火车”不仅不过时,而且让一条条老线路再次成为新网红。精准对标出行需求,“慢火车”串起村庄与城市,鼓舞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精准服务脱贫攻坚,铁路心系“三农”,与地方政府合力,积极投身交通扶贫、全力保障补短板、畅通微循环,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持续赋能。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鸣响嘹亮的笛声,扬起新时代的风帆,“慢火车”一路高歌向着小康开,符合乡亲所思所盼,开成群众心里的“大明星”,开出幸福生活的加速度。(文/李峰)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