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高铁开通助力红色热土迈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2020-10-27 09: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新闻报道,吕梁到太原将于2021年7月1日开通动车,届时,吕梁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

  在万众期待中,吕梁高铁终于迎来了具体通车时间,吕梁近400万人民终于要盼来在家门口坐高铁的好日子。作为山西目前11座地级市中没有通高铁的三座城市之一,吕梁地理位置重要,政治地位突出,是国家革命老区,在革命战争时期是红军东征主战场、晋绥边区首府和中央后委机关所在地。同时,吕梁旅游资源丰富,除了丰富的红色景点外,还有庞泉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武当山、苍儿会生态旅游区、碛口旅游风景区等自然文化景观。因为交通条件受限,吕梁的发展也面临瓶颈,吕梁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
  高铁一通,幸福加倍,财富滚滚。吕梁高铁开通后,吕梁人民外出旅游、求学、探亲、经商等将更加便捷,不再受普速慢火车之苦。同时,吕梁的旅游资源、农业资源等也可以借力高铁实现变现,通过外来游客的消费拉动,不仅能显著增加地方经济收入,带来投资,促进就业,也可以有力改善当地群众生活,为吕梁人民生活水平的提档升级提供坚强助力。而且,随着高铁建设的不断深入,这样的正面效益将会得到更有力的凸显。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新时代铁路人奋斗的目标。当前,虽然我国已经成为全球高铁线路营运里程最长的国家,但是因为我国幅员辽阔,地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突出,还有一些偏远地区依然没有通高铁,严重影响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也成为制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障碍。站在时代新起点,全体铁路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强化高铁网路线布局,让更多像吕梁这样的城市早日通上高铁,与国家同频共振、与时代同行,在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高铁强国过程中彰显交通强国的国铁担当,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答卷。(文/王腾浩)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