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衢宁铁路跑出浙闽人民幸福“加速度”

2020-09-28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穿越浙西南万水千山,从衢州直抵闽东北重镇宁德的衢宁铁路即将开通,据悉,衢州至宁德铁路将于9月27日开通运营,铁路部门于9月25日16时开始发售车票。
  当一列列火车川流不息地飞驰,崇山峻岭不再成为阻碍发展的因素时,闽东北、浙西南地区100多年不通铁路的历史也随之宣告结束。纵横交错,阡陌交通,越织越密的交通网,织出的是经济发展的锦绣路,铺成的是人民群众的幸福路,展开的是中国不断飞跃的强国路。
  衢宁铁路是经济发展的“锦绣路”。新线路的开通有力的带动了市场经济和优质旅游资源的开发,不仅可以让沿线城市矿产企业享受便捷、低价等运输福利,保障矿产资源快速的“走出去”,还能借助铁路的运输优势将旅游人口“请进来”,以源源不断的旅游动能带动沿线城市餐饮、住宿娱乐等行业的发展,实现山海文旅推介联动、产品联动、企业联动、工作联动等紧密的多元联动,真正称得上是“一条铁路线,串联山与海”。
  衢宁铁路是人民群众的“幸福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对于地理位置本就十分优越的福建和浙江而言,衢宁铁路的建成无疑于锦上添花。它不仅是一条典型的山海文化旅游交流通道,更是一条脱贫线、致富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旅客“引进来”、为当地百姓“走出去”打开了一扇门,趟出一条脱贫致富之路,彻底打通最后“一公里”。
  衢宁铁路是中国不断飞跃的“强国路”。衢宁铁路为福建省规划建设“三纵六横九环”海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一条通江达海的便捷通道,是一条填补浙西南与闽东北铁路网空白的战略通道,更是一条带动沿线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黄金走廊”。新线路的开通不仅仅是一条交通线,更是中国速度的见证,是我们在中国梦的路上加速奔跑的见证。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衢宁铁路为实现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挥重要作用,不断巩固地区发展的基础,谱写了两省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篇章。钢铁脊梁托起千万户的期待,这样一条黄金线路的成功通车必将为该地区人民生活带来美好希望,也将为两省人民奔小康不断播撒希望和梦想。(文/陈雷)
责任编辑:刘胜男